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雷甸镇团委开展“拒绝校园暴力”专题宣讲会
发稿时间:2018年9月17日 浏览次数:1783

 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增强未成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9月3日,雷甸镇团委组织8名“四叶草”志愿者在雷甸中学开展了“拒绝校园暴力,向校园欺凌说NO”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志愿者们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心理分析、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特点。结合近期校园暴力犯罪案件的具体情况,以案释法,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生动详实地讲解了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在青少年中易发、高发犯罪的特点、根源、以及预防对策,提醒同学们面对校园暴力与欺凌时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在受人欺侮,遇到危险或可能发生危险时,要主动、及时地和老师、家长、警察取得联系,积极争取学校、社会和家庭的保护和帮助。同时,告诫同学要从自身做起,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从而铲除校园欺凌、暴力滋生的土壤。

 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志愿者们和学生开展了问答环节,还设置了拒绝校园欺凌承诺墙,号召同学们共同努力,积极维护健康阳光、互助有爱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