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吉县天子湖镇团委开展“大手牵小手,维权向前走”维权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1682

共青团浙江省委将今年10月15至19日这一周,定为亲青帮宣传周。这一周,天子湖镇团委联合镇综治办,结合“法润乡村”创新工作,在镇内开展相关宣传活动。10月18日,天子湖镇团委在良朋中学开展以“大手牵小手,维权向前走”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到了安吉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的检察官们,从预防犯罪、自我防范等方面通过法理、案例、情景模拟等,给初二全年级13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对于一些平时课本上提到得不多的知识点也格外感兴趣。互动提问环节也丰富有趣,检察官同志为同学们一一解答问题。随后,130余名中学生,在“三禁三防三自”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积极参与三禁三防三自活动,即禁毒禁赌禁黄、防校园贷防传销防诈骗、自爱自重自强,助力平安、法治、文明创建。刘同学在活动尾声大合影后告诉我们,她觉得这样的课很有意思,学习到很多知识。对于一些性教育的内容,她觉得非常有必要,让男女生一同学习也很好

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吉县青少年法制”读本130余本,法治宣传手册、纪念品300余份。团委书记陈丽莎表示,此类维权宣传活动不仅仅在这个宣传周开展,今后也会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镇创建、小城镇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开展。镇团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服务有需求的全镇青少年朋友。

DSCF8922.jpg

DSCF8969.jpg

DSC_01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