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大手牵小手 维权向前走”——吴兴区团委组织开展青少年法律讲座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1702

为深化我区青少年维权网络平台建设,进一步发挥好“亲青帮”在我区青少年中的维权、法治宣传教育和在线学习等功能。10月19日,吴兴区团委联合八里店镇、湖东街道在湖州枫叶国际学校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维权向前走”——预防青少年法律讲座。

活动中,作为“亲青帮”平台专家浙江六和(湖州)律师事务所周锋律师,从“互联网和法律“自我保护和自我约束” 两方面,向在座的学生们如何做一个健康向上的小网民和减少网络带来的不良伤害进行了规范宣传和讲解,指导青少年正确地对待网络,绿色健康的上网,以及校园暴力的自我保护等。随后,来自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任翔“青少年如何情绪纾压”为主题,从情绪的产生缘、处理方式等方面深入讲解了正确认识自身情绪的重要性。并与学生们开展互动闭上眼睛、深呼吸、聆听引导 、画出你的过去、现在、未来 ,引导大家缓解自身紧张、恐惧等情绪,勇于面对学习上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挫折,鼓励大家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做每一件事。

活动后,作为“亲青帮”本月宣传周,还向学生们播放了“亲青帮”宣传视频,“亲青帮”的功能、作用及使用方法、向在座的学生做了详细讲解、提高大家对“亲青帮”平台的了解,让跟多需要帮助的青少年能够找到求助渠道。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了学生们的道德意识,为学校避免和妥善化解校园伤害事件提供了法律指导,同时为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从而做到真正的大手牵小手,维权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