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感恩在心,孝道于行”湖州市技师学院团委举办礼仪文化节之感恩、孝道主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9年4月16日 浏览次数:1309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华夏儿女的精神瑰宝。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州技师学院团委于4月11日下午在三楼报告厅举行“感恩在心,孝道于行”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有幸请到了中国十大孝子,莫干山老年乐园马福建院长到校给同学们做讲座。马福建院长讲解了什么是孝道、如何实践孝道以及弘扬孝道的现实意义,并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设立全国首创的“孝敬父母奖的来源、创办莫干山老年乐园的过程及他与老年乐园里百位老人的感人事迹,唤醒了在场每个人的行孝、感恩意识,使大家对“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

整个讲座马福建院长的一个又一个真实的感人事迹,感染了再做的每一位学生,他的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表示听了讲座深受启发、教育和感染,要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让我们身边有更多更温暖的孝老爱亲的行动和典范,有更多和美幸福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