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舞阳街道团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大手牵小手文明一起走”
发稿时间:2019年4月16日 浏览次数:1238

为了增强舞阳街道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2019年4月15日,德清县舞阳街道长春村团支部联合上柏幼儿园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大手牵小手文明一起走”活动。此次的宣传活动对象主要是幼儿及部分上柏幼儿园的学生。

活动中首先由村团委宣讲员根据实物结合图画书的方式为小朋友们生动有趣的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讲述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言之有物,引导小朋友认识和了解各种垃圾桶标识和功能。垃圾分类从源头抓起,从娃娃抓起,让小朋友们深刻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现实意义。

接着是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小朋友们将桌上已经准备好的各种垃圾,经过自己的判断分别投入生活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的垃圾桶内,即可获得小奖品一份。
      然后由上柏幼儿园老师和团委志愿者现场教孩子们利用平时生活中的木片、树枝、果壳等生活垃圾,进行手工DIY,并将作品展示在长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里,供村民参观学习,倡导村民知行结合、主动参与。
      绿色的家园需要大家去守护,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去创造。最后长春村团委志愿者们和上柏幼儿园的师生一起在长春村范围内捡垃圾,为保护环境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