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兴团县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工作
发稿时间:2019年4月18日 浏览次数:1248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市民晚上散步、遛狗等现象越来越多,但随之而来的犬吠声扰民、犬只咬伤人、宠物犬随地大小便、遛犬不拴犬链等问题也日益显现,不少养犬人缺乏养犬意识。

  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给居民营造整洁有序、优美文明、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长兴团县委联合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及社区、居委会志愿者从4月中旬至7月底开展每周两次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志愿者给市民发放《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向居民普及文明养犬准则,如带狗外出要牵牵引绳,让犬只保持安静不要吠叫扰民,养犬的居民不携犬或放任犬只践踏生活小区、休闲场所等公共草地花圃,及时清理狗狗粪便,要严格按照犬只防疫规定,及时到防疫部门为犬只注射疫苗和体检。

  文明养犬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通过广泛宣传,给社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减少养犬人与非养犬人之间的矛盾,增强爱护家园、美化环境的自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