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文明创建铸铁军 德清新市青年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9年4月19日 浏览次数:1441

4月17日,在德清县新市镇开展了一场以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的专项行动,德清县新市镇团委也领办了其中的清扫及志愿者劝导项目,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协助排查环境卫生中的脏差点、薄弱点,集中清扫。新市职高学校团员青年、向日葵公益、社区团支书们对仙潭路新北路、健康路、宁夏路等重要路段,仙潭市场、中心广场、新市古镇等重要场所,进行了集中清扫保洁。

二是对志愿者提出高标准、严要求,发动全民参与、集中攻坚。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拉乱接、乱倒垃圾、乱排生活污水问题,志愿者们以手机拍照传群里或告知环卫、城管,督促村社区完善长效保洁管理机制。

三是发挥陆松芳志愿服务队作用,正能量进行传、帮、带。以向日葵公益、新市镇青年志愿者为主力军的陆松芳志愿服务队,通过自身示范,加强居民形成行动自觉,大大提高居民们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