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团安吉县委成立“两山青凝盟”品牌 为两新组织团组织再添活力
发稿时间:2019年9月9日 浏览次数:2129

为推进两新组织团的组织覆盖,优化基层组织层级化设置和工作力量配备,近日,安吉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共青团安吉县委举行了全县第二期“红智引擎、四季争先”主题活动暨两新组织“两山青凝盟”品牌发布现场会。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工委副书记邹冬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等领导以及县委两新工委委员、固定列席单位分管领导党建领导,“两区”、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团委书记、县级“双强”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两山青凝盟”是由安吉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与团安吉县委共同推出的两新组织领域党建带团建新品牌,是一个区域性两新组织团组织联盟,就是在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引领下,以团组织和团员为主体的团建工作新集群,旨在通过典型核心团组织带动,不断扩大区域内,两新组织团组织的有效覆盖,激发青年活力,发挥实质作用。

发布会上,通过生动的flash对青凝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发布青凝盟logo,首批五家“两山青凝盟”负责人进行了青凝盟的经验分享,同时接受授牌。随后,普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员工用生动的情景剧呈现了青凝盟的具体操作以及青凝盟所带来的积极效果。发布会结尾,老党员李云初讲述他曾经在团的岗位上“青春建功”的故事,并带领党员、青年重温入党誓词。会前,参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浙江普特医疗机械有限公司与安吉君澜度假酒店的“两山青凝盟”建设。

据悉,2019年团县委在两新组织推行“两山青凝盟”建设强化“党建带团建”工作上,将针对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和新兴业态,分别明确孝丰镇、昌硕街道、灵峰街道等三个乡镇(街道)作为“两山青凝盟”试点单位,按照“应建尽建,全面覆盖”要求,率先实现团组织覆盖率100%,培育5个五星级“两山青凝盟”示范点。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