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发稿时间:2020年1月10日 浏览次数:1892

  为深入贯彻2020年春运“暖冬行动”工作要求 ,实现我区“有序春运、高效春运、平安春运、文明春运和和谐春运”的目标,保质保量做好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有效发挥共青团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保证以农民工为重点的返乡、返程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愉快。1月10日上午9点,吴兴团区委在湖州团市委的指导要求下,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在湖州汽车东站组织开展了2020年志愿服务春运暨“暖春行动”系列活动,为保障农民工安全、便利、满意出行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来自团区委、月河街道、朝阳街道、爱山街道、飞英街道、龙泉街道、湖东街道的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行李搬运、维持秩序、送春联福袋、送热泡面等服务。其中,来自德泰恒大药房志愿服务队、爱尔眼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返乡乘客提供热姜茶、血压测量、视力检测等健康服务。吴兴农商行的志愿者也向返乡乘客分发防欺诈宣传折页材料,保障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吴兴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让旅客出行更舒心,让春运旅途更温暖,确保春运工作平安、快捷、有序开展,展示了吴兴志愿者精诚团结、朝气蓬勃、担当敬业、热情阳光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