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爱似涓流温暖不止—长兴团县委暖冬行动走进儿童福利院
发稿时间:2020年1月19日 浏览次数:1595

  连续两天的阴雨并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和行动,1月16日上午,长兴团县委联合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委及长兴县众公益志愿者协会,带领团员青年和“城管义工”服务队继续前往长兴县儿童福利院,开启暖冬行动第二场,与孩子、老师们共同“点亮微心愿  热闹过大年”。
  一早,一箱箱苹果、粑粑柑和坚果礼盒,还有几大盆新鲜的肉馅和饺子皮就被搬进福利院的厨房。一下车,志愿者们就热火朝天地开动起来,有的给孩子们理发,有的和孩子们一起在走廊里挂上红艳艳的中国结、大灯笼、鼠年福字,有的则铺开笔墨,现场书写春联,还有的在厨房里麻利地包饺子,福利院里里外外顿时洋溢出喜庆欢乐的氛围。每个人都积极地投入到自己擅长的服务活动中,其乐融融,欢声笑语。
  通过2019年参与的慈善公益项目,团员青年们了解到,对于2020年,福利院孩子们各自怀揣着简单美好的新年愿望,大家立即认领了这些微心愿,今天也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祝福,来陪孩子们过大年。看着孩子们依次拿到礼物,拆开包装,摆弄起耳机、玩具,穿上新运动鞋,兴奋惊喜的样子,志愿者们由衷地感到满足。
  中午,大家围坐一桌,共同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伴随着悠扬的新年歌声,孩子们点亮蜡烛、切蛋糕,再次为鼠年新春许下不负韶华、努力奋斗的新愿景。

  “儿盼国家兴旺利,童欣社世定荣福”,这波暖冬行动,让这些特殊群体也感受到了来自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爱似涓流 生生不息”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