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汇聚青春能量,长兴青年突击队勇担当
发稿时间:2020年2月13日 浏览次数:1821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单位没有上班我志愿加入东王村成立的青年突击队.....,我是一名辅警,单位轮休时间我也志愿加入到队伍中来,我是个体户,我也志愿加入社区青年突击队中来............”连日来,长兴县青年志愿者在村两委的号召下自发成立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人数在不断刷新着,这支“突击队”协助村里开展疫情防控路口检测、消毒杀菌、入户走访及预防宣传多项工作。
  “现在全国爆发新型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虽然我已退伍,但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青年突击队队员吴斌良坚定地说道。在李家巷派出所上班的辅警施金利,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没有休息。每天上班时坚守岗位,下班后第一时间到村委会和小伙伴们一起继续做着防疫检测工作。个体户蒋宏斌说道:“我是一个孩子的父亲,虽然孩子才6个月,但是有孩子的妈妈在家照看我很安心踏实,记得2003年非典时期,全中国人民都在守护我们90后,2020年,也应该让我们这批90后为祖国出一份力吧!”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目前,全县各界团员青年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吹响了抗击疫情的青春冲锋号。疫情当前,他们每一个人都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旗下凝聚着信仰和力量。一名团员也是一盏灯,灯下照亮着千家万户!只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