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家门口的功能型团组织 团安吉县委助力服务治理“零距离”
发稿时间:2020年5月12日 浏览次数:2143

5月10日上午,安吉县首个小区功能型团总支在昌硕街道广场社区璟和花园小区正式成立。安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出席仪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石晨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董良,昌硕街道党委书记王兵,团县委书记许进京,昌硕街道党委副书记梅爱华,昌硕街道广场社区党总支书记郑敏及小区党员、团员青年代表等8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中,团县委书记许进京与小区团总支书记余宗元两位同志一同为小区团总支揭牌,并为璟和花园3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悉,璟和花园小区功能型团总支的成立,是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创新探索,也意味着安吉城市基层团建进入新阶段。按照组织关系“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的理念,将小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团员青年、两新组织团员青年、小区居民团员青年、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团员青年等青年群体全部纳入成立的小区功能型团总支管理。

璟和花园小区功能型团总支作为安吉县首个小区功能型团组织,既是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发挥的重要平台,也是助力城市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团县委将围绕组织触角更深、服务内容更广、作用发挥更大等宗旨,计划以安吉城区昌硕街道广场社区及桃园社区为改革试点,在2020年完成打造10个小区功能型团支部,将基层共青团打造为推进社区治理的有力助手。

图片 2.png

图片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