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新安镇团委开展“聆听‘天使’们的援鄂故事”活动
发稿时间:2020年5月14日 浏览次数:1687

“在方舱医院里,我们不仅治病也治心,他们有焦虑不安,担心自己的病情加重,又担忧家人安危,因为分开住院不知道家人的病情。”护士柳建秋向在座的医护人员讲述着自己驰援武汉的亲身感受。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和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德清县新安镇团委联合镇卫生院共同开展“聆听‘天使’们的援鄂故事”活动,邀请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德清县新市健保集团护士柳建秋,为该镇卫生院的青年医护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课。柳建秋以“用点滴温暖一座城”为主题,以朴实的语言,讲述着自己援鄂过程中的所见所做所感故事。

“平实、感人,在讲到为防止感染,医护人员必须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当结束一天的工作时,就像在防护服里洗了一个澡,有些医护人员一开始不适应感到恶心想吐,却要硬生生把吐出来的再吞了回去。听到这些事让我留下了眼泪,他们实在是太伟大了,我要向他们学习。”新安镇卫生院青年护士邵立英感慨道。

“大家要向柳建秋同志学习,学习她不惧困难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决心,要学习她‘招之则去、去之能战’的工作作风和业务技能。”新安镇团委书记向在座的所有青年代表发出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