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吉县天子湖镇团委开展“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活动
发稿时间:2020年8月10日 浏览次数:1997

为继承和发扬老兵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向青少年传递社会正能量,将红色故事代代相传,安吉县天子湖镇团委开展了以“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抗战老兵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卢忠全和袁维友两位抗战老兵。出生于1934年的卢忠全爷爷是天子湖镇古苑村人,1951年10月光荣入伍,1952年6月退伍;袁维友爷爷曾在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阻击战,并于1953年参加解放大小鹿岛战斗,是上过战斗前线、为国为民英勇奉献的老兵。

在宣讲活动中,两位前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其中袁维友爷爷讲述了他在参加抗美援朝阻击战时的战斗过程,战场上的变化难以预测,但战友们的众志成城总能克服一切困难。在场的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为爷爷生动的讲述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在讲述过程中,爷爷为小朋友们展示了标准的握枪姿势和当时战争留下的伤疤。虽多年过去,但从其中我们仍能感受到军人身上的坚毅无畏,令人为之动容。在宣讲的最后,袁维友爷爷慷慨激昂地为小朋友们唱了一首战歌,在洪亮的声音中,我们似乎也回到了那个年代,一同感受将士们的大无畏精神与爱国主义情怀。

卢忠全爷爷由自己的家庭背景谈起,为小朋友们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故事。小朋友们对爷爷讲的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听得聚精会神。军旅生涯是辛苦的,日复一日的训练,挥汗如雨的演习;战争年代的军旅生活是紧张的,时刻需要防范敌方入侵,时刻都在保卫人民安全;但军人更是光荣的,他们是世上最可爱的人,正是有了他们,国家在阳光下高速建设发展,孩子们在守卫下健康茁壮成长,未来在希望中可期可盼......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小朋友们不仅深入了解到了许多感人的抗战故事,也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热爱祖国、热爱军队的种子,将红色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 

微信图片_20200807154341.png

微信图片_202008071543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