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钟管镇团委开展“五水共治”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1年9月14日 浏览次数:1103

近日,德清县钟管镇团委联合干山小学组织各族学生来到浙江省第一批“五水共治”实践窗口——蠡山漾。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水文化的价值,在镇团委志愿者的讲解下,学生们了解了蠡山漾整治过程及成效。

活动开始前,从当地培养鱼苗的饲养基地挑选可进行放生鱼种,以免破环当地水域的生态系统。孩子们在志愿者细心的带领下,将鱼苗慢慢地投入河水中,随后,志愿者又讲解了水域中动植物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通过放生小鱼苗的形式,呼吁大家关注治水成果,建立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识。干山小学联合镇团委以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培育各组学生,围绕五水共治、垃圾分类、水气土治理等各项中心工作,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将课本知识通过更生动形象的方式传授给学生。

本次宣传活动还让周边的居民理解了“五水共治”的含义和意义,激发了群众对“五水共治”重要性的认识,形成人人争做亲水、爱水、护水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的良好氛围,呼吁大家保护水环境、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今后将继续以治理环境保护生态为共同目标,带领更多群众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