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禹越镇团委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进农村工作
发稿时间:2021年9月15日 浏览次数:1145

位于三林中心村和东港中心村形似小卖部的屋子,是我县首批在农村自然村落试运行的垃圾分类投放屋,为有助于提升人居环境,实行农村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模式。德清县禹越镇团委组织动员村青年干部参与垃圾分类督导员,检查和指导村民丢垃圾,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提供有力保障。

垃圾分类投放屋在每天固定时间准时开门,村民投放垃圾与分类精准率相结合,村民在垃圾分类专职劝导员检查后,根据分类的精准率与垃圾重量换算成积分,存到本人的“绿色账户”中,分数累积到一定数目,每月就能兑换相应的奖品。三林村团支部书记姚武杰表示,“我们农村不像城里的小区,人口居住没有那么集中,所以选择点位方面也征求了村民的意见。目前已运行一个月,村民们普遍比较满意,分类精准率达到100%。”此外,还组织青年志愿者逐户敲门走访进行宣传和指导,让村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由于农村人口居住分散,且外来务工人员和老年人口比较多,相对而言垃圾分类工作难度较大。下一步,禹越镇团委将继续发动青年干部、志愿者争当垃圾分类督导员,开展入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巩固垃圾分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