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团安吉县委召开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暨网评员培训会
发稿时间:2021年9月16日 浏览次数:1128

  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提高团安吉县委干部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评队伍辨析能力和舆情处置能力。9月15日,团县委开展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暨网评员培训会,并邀请安吉县委网信办专职人员杨君授课,团县委副书记董肖及全体干部参加。

  培训会上,首先进行的是网络安全培训,杨君从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工作防范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强调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减少网络安全漏洞作补充说明。其次,在网络意识形态及舆情分析方面,杨君围绕“什么是网络意识形态、意识形态的具体表现、如何做好网络舆情分析研判”主题作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以丰富的实例面向网评员开展系统性培训,包含网络信息的发布、回复等操作内容,充分发挥好共青团组织的网络舆论引导优势。

  最后,团县委副书记董肖总结发言,董书记表示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对于网络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工作的认识,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牢牢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行动上排查整改,防范化解各类网络安全隐患;三是宣传上落实到位,长效助力清朗网络空间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