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阜溪街道团委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21年9月16日 浏览次数:1098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德清县阜溪街道团委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在三桥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阜溪派出所民警针对新时期青少年学生的身心特点,结合新型网络安全犯罪和未成年性侵等真实案例,以案说法,重点围绕青少年不良行为、“两卡”电信诈骗案等重点内容,详细剖析了学生违法犯罪的原因,并向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远离犯罪,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希望同学们杜绝不良行为,抵制利益诱惑,做到慎交友、勤沟通、勿冲动、善选择,不贪不占,增强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并引导学生们树立法治观念、提升法律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使青少年学生充分认识到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增强了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今后,阜溪街道团委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助力建设健康、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