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悦庆中秋 慧说传承——迎中秋亲子文化活动
发稿时间:2021年9月18日 浏览次数:1152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积淀着许多洋溢着浓厚东方文化色彩的传统节日。文化是民族的根本,而节日正是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9月17日上午,德清县新市镇团委和卫健办在新市镇第一幼儿园举办“悦庆中秋  慧说传承”迎中秋亲子文化体验活动。

第一个环节是经典诵读活动,每个参赛家庭选择关于朗诵中秋的经典诗篇,采用不同风格和形式参赛,通过朗诵表演促进孩子了解中秋文化,让其感受传统文化经典魅力。第二个环节是亲子团扇绘画,孩子们挑选了各自喜欢的扇面,与家人一起将五彩的颜料绘制到扇面上,进行天马行空的创作,创作内容围绕建党百年、平安建设、文明创建、勤俭节约、垃圾分类、中秋文化、“双减”行动等主题。最后一个环节是月相故事,老师通过故事和图片的形式向家长和孩子讲解月亮随着时间变化的演变过程。通过活动,旨在激发儿童对中秋文化的了解和月亮演变的兴趣。

通过此次亲子活动,一方面引导少年儿童充分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深厚的历史内涵和文化背景,促进儿童对中国传统节日习俗的了解和认知,另一方面通过亲子间的互动合作,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