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不负“食”光—长兴县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浏览次数:1161

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10月15日上午,长兴县雉城街道团委联合辖区内长兴电信幼儿园开展了“不负‘食’光”-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普及五谷常识,让小朋友们认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从小树立爱粮、惜粮、节粮意识。      

活动中,通过观看小视频,孩子们对粮食的重要性和来之不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稻穗、红豆、花生等各类杂粮被一一带入此次科普课堂,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学会了辨识各类五谷杂粮。最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诵读唐诗《悯农》,让小朋友们了解粮食的生产过程,体会农民种粮的辛苦,从而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午餐时,小朋友们纷纷化身光盘小达人,将各自碗中的饭菜“消灭”得干干净净,将节约粮食的口号化为实际行动。

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一起努力,让“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精神深入人心。我们要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口号落实到行动中,把爱粮节粮的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