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绿色环保入人心,“德小青”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2年1月11日 浏览次数:1160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加砂村村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近日,德清县洛舍镇团委联合镇民政、砂村村委、清禾公益、砂村村幸福邻里共同开展了“绿色环保入人心,‘德小青’在行动”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活动中,“德小青”作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者走进群众身边,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和宣传册,引导村民进行阅读,并面对面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各种垃圾的处理方法。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将“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植入村民心中,增强村民对解垃圾分类知识的了,引导村民从日常小事开始,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看着图文并茂的宣传小册子,很多不识字的爷爷奶奶也很快知道了垃圾的正确分类,不由地发出感叹:“原来大骨头是其他垃圾,核桃壳也是其他垃圾等等。”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砂村村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也大大提高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让垃圾分类的具体理念植根于村民的日常生活中,使他们认识到环境保护靠大家,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