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团南浔区委开展新农人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2年8月1日 浏览次数:1096

为深入贯彻市委关于“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部署要求,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7月27日下午,团南浔区委开展别样青春——新农人分享会。会议由团南浔区委员会副书记欧子静主持。

企业家们在会上分享了各自跨界到农业的契机和创业经历。同时也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工作经验向有兴趣投身跨界创新农业的同学提出了相关建议。浙江大学实践团成员就跨界转型、数字乡村、创新创业等问题向领导及企业家们进行提问交流,具体包括乡村振兴战略的补贴补助、新农人短视频的日常运营及创业可能遇到的问题等。

近年来,南浔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等越来越明显,乡村振兴持续推进,项目发展蓄势待发,为大学生返乡创业就业带来难得的机遇。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才能够来到南浔,奋斗在新时代的农村,用汗水和努力浇灌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活力。呼吁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当中秉承求是创新的精神,思考自己专业在社会当中的作用,做一些从0到1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