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新安镇团委开展“这个夏天‘帽’美如画”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2年8月8日 浏览次数:917

为培养孩子的色彩感觉,促进小手肌肉和手眼协调能力,近期德清县新安镇团委联合西庙桥村在幸福邻里中心开展“这个夏天“帽”美如画”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把准备好的带线稿的草帽和颜料分发给小朋友们,同时还准备了画笔,颜料,调色盘和涮笔的小杯子。在志愿者和孩子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将不同的颜色涂到帽子上,每个帽子上的图案都不相同,有狮子、猴子、螃蟹、火箭、兔子、西瓜等等。有些小朋友是从封闭图形开始填色的,有些小朋友则是从外围开始大面积上色的。此外他们还在颜料盘中发现了黄色和红色一起能变成橙色,可以给小狮子的头发上色;红色和白色一起能变成粉色,可以给小动物们的小脸蛋儿上色。不一会儿,一幅幅作品出炉了,每一幅都体现了孩子和家长们之间的默契。在绘画结束后,孩子们手持帽子,摆出最美的造型,彩绘帽子明亮的色彩和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共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儿童表现美的过程就是创造美的过程。此次活动有利于开发幼儿的智力和创造才能,增强幼儿双手的灵巧性,培养幼儿对画画的兴趣,让他们掌握简单的美术知识和技能,丰富假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