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舞阳街道团委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暑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发稿时间:2022年8月9日 浏览次数:897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儿童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工作,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充分了解和掌握自防自救知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8月6日上午,德清县舞阳街道团委、关工委、社管办联合民信公益,特邀中国游泳救生志愿者浙江省服务总队湖州市德清支队、县游泳协会组织少年儿童在舞阳街道双燕村文化礼堂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暑期安全知识教育宣讲。

活动中,老师通过现场教学、演示救生技巧、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措施“六不准”、溺水时的自救方法等相关知识,让孩子们明白溺水的严重危害和防溺水的重要性。接着老师通过实物教学让小朋友认识了救身圈、救生衣,还教小朋友怎么正确穿着救生衣。整场活动生动直观、寓教于乐,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在课堂上学习到了防溺水知识,课后会将学习到的知识向身边的家人、伙伴分享。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儿童对预防溺水事故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儿童对自身防范溺水的警觉性和自救能力,为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