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新安镇团委开展“国粹经典 脸谱之韵”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2年8月11日 浏览次数:947

京剧是我国的文化精粹,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家长与孩子间的互动,搭建亲子沟通的桥梁,8月9日上午,德清县新安镇团委、妇联联合西庙桥幸福邻里以及清颐社工为亲子家庭开展了一场“国粹经典 脸谱之韵”脸谱绘制活动。

活动开始,清颐社工通过脸谱识别以及成品展示的方式,向亲子家庭详细介绍了脸谱的来源以及每个颜色的脸谱代表的人物形象,引发现场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期间更有爱好京剧的小朋友现场进行京剧表演,将活动带入高潮。有趣的活动环节使亲子家庭对脸谱代表的传统文化元素更为了解。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温情,孩子和奶奶们一起,用各种各样的材料进行创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个精致的戏曲脸谱展示在大家面前。

本次活动,让青少年儿童了解了中国历史悠久的国粹,激发了孩子们对国粹的兴趣,期待为传统艺术、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促进了孩子们与长辈之间的亲子关系,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