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非遗踩街闹元宵 “踩”出山川幸福年
发稿时间:2023年2月3日 浏览次数:677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山川乡团委在元宵节来临之际组织并参与了山川乡“瑞兔迎春步步赢,山川浪漫时时新”庆元宵活动,以热热闹闹“仪式感”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作为当天的重头戏,“非遗踩街”的上演让现场热闹非凡。来自8个村的150余名演员身着各色服饰,手持特色道具,边走边演。大里双龙、高禹旱船、鳌鱼灯、舞狮队、山河腰鼓……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项目争相登场,让村民游客大饱眼福。“场面真的很壮观,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要赶紧拍下来发到朋友圈给大伙看看。”山川村村民沈天琪表示,希望新的一年能如当天的表演一样,红红火火。不少正在当地旅游的游客也被吸引,驻足零距离感受了这波“热闹”。当天,活动还设置了猜灯谜、做花灯、志愿服务等环节。

“在新的一年举办这样热闹的活动,除了寄托辞旧迎新的愿景,也能更好地传承非遗文化,让大家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山川乡党委委员周兴伦表示,接下来,山川乡将持续举办一系列形式广泛、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