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兴县太湖图影团委开展“图芽护绿,健康成长”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3年3月13日 浏览次数:684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和煦春风中到来3月12日,太湖图影团委联合长兴县太湖图影中心幼儿园开展“图芽护绿 健康成长”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们和青年志愿者用生动的故事和解说,引导孩子们学习植树节的由来,了解植树护绿的意义。接下来,创意满满的“我和我的‘新奇树’”游戏立刻吸引了小朋友们的兴趣,孩子们通过父母、老师、青年志愿者和同伴以绘画、剪纸、橡皮泥手工制作等形式“种”下一棵属于自己的“创意大树”。后,青年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小树介绍视频,形成二维码环保名片,制作保护树木标语牌,来帮助孩子了解树的种类和特性,呼吁孩子们要爱护林木、保护环境。

来自长兴县太湖图影图影村文化礼堂的志愿者们也加入到这次活动中。他们将林木知识和护绿标语制作成精美的“护绿小卡片”,向孩子们分发、讲解,以亦庄亦谐、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除此之外,太湖图影多村的文化礼堂还专门设置了“护绿读书角”,为孩子们专门购置了爱护树木、保护环境方面的画册和书籍,欢迎孩子们在阅读中体悟成长。

次活动借助植树节的契机,不仅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环保的种子,增强了他们护绿的意识,也在他们儿时回忆中洒下了快乐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