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兴县龙山街道:“橄榄绿”到“志愿红”,青年志愿者在社区发光发热
发稿时间:2023年3月13日 浏览次数:651

“嚓嚓嚓,嚓嚓嚓……”在玲珑山庄小区,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剪刀声,陈爷爷一头略长且稍显凌乱的银发被义剪志愿者修整得干净利落。老人对着镜子左看看,右瞧瞧,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近日,龙山街道双拥社区团支部组织“一顶军帽”青年志愿者们带着理发工具熟门熟路地来到了老人陈祥胜的家中。还没进门,青年志愿者丁加斌亲切地招呼声已经先行一步:“陈师傅,我们来啦,最近身体怎么样?今天我们来给你理个发。”老人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由于年老体弱,家里的不少家务活成为了一件难事。理头,剪指甲,收拾屋子,检查电器,帮助整理衣物……青年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就让老人的心里和家里都亮堂起来了。

身上是“橄榄绿”,心中是“志愿红”,“一顶军帽”的青年志愿者们即使离开了军营,仍旧不忘人民子弟兵的信仰,将服务奉献融入生活,时刻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