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舞阳街道团委开展呵护儿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3年3月13日 浏览次数:653

为了提升学龄前儿童的心理健康素养,培养儿童的情绪认知和情绪表达能力,带领儿童走进大自然,激发儿童对大自然和生活的热爱之情,近日,由舞阳街道团委、舞阳街道幸福邻里(社工站)联合星辰社工在舞阳街道邻里中心开展“寻找春天里的秘密”呵护儿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伊始,德小青志愿者通过绘本中的情绪小怪兽与学龄前儿童的情绪产生联结,赋予“情绪”色彩,神奇的“魔法”再次深深地吸引着小朋友们去认识不同的情绪。随后在春姑娘的呼唤中,小朋友们带着好奇心寻找起春天洒落的颜色,在欢声笑语中激发了儿童对大自然热爱之情;在“情绪涂鸦”环节中,儿童们拿起画笔,尽情地涂鸦,释放心中各种情绪,小朋友们的脸上逐渐露出了天真烂漫的笑容。活动最后,社工邀请小朋友们把今日情绪统统扔进情绪垃圾桶里,给自己一个“爱”的拥抱,并告诉小朋友们每一种情绪都有存在的价值,我们要和情绪成为好朋友,每天拥抱自己,爱自己!

春暖花开,美好的事物都将如约而至,愿每一位儿童心中都被撒入一束阳光,照耀心灵的净土。通过此次活动,让学龄前儿童成为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阳光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