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阜溪街道团委开展学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3年3月13日 浏览次数:662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习雷锋日,为了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深化学雷锋活动,弘扬尊老敬老助老之风,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阜溪街道团委、食安办、阜溪街道残联、阜溪街道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浙工大食品学院开展“3.5学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分组入户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活动,通过走访积极帮助独居困难残疾老人们打扫卫生、收拾家务及楼道、送上慰问物资,志愿们来到独居老人蔡爷爷家中,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打扫房屋卫生有些力不从心,因而留下很多卫生死角,志愿者拿起工具,干起活,不一会让老人屋里亮堂起来,老人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说道:“谢谢你们了,真的太感谢你们,家里一下干净多了”。志愿者们对居民群众提出的政策咨询进行一一解答,增进了居民对社区事务和相关知识的了解,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便民服务送到了老人家中,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实际需求,增加了老人的幸福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今后,将持续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共创辖区居民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