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吕山中队青年文明号开展“吕蒙清莲开课堂 小江普法护芳华”活动
发稿时间:2023年3月14日 浏览次数:700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同时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浓厚氛围,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吕山中队青年文明号走进雁陶村居家养老中心,开展“吕蒙清莲开课堂 小江普法护芳华”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执法队员江涛结合《民法典》及综合执法本职工作,运用生动形象的ppt向到场的老人和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讲解关于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如何保护妇女权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随后,吕蒙青莲号的队员还和小朋友们、雁陶村志愿者们一起包饺子、煮饺子。老奶奶接过饺子,笑得合不拢嘴:“今天真开心,谢谢你们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的关心照顾,让我们既学到了知识,又吃到好吃的饺子”。

吕山中队负责人叶先锋表示:“今天是‘小江课堂’入村普法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进‘小江普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让法治宣传和法律知识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增强居民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自觉性,在促进社会文明和谐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