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洛舍镇团委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3年6月2日 浏览次数:572

为了掌握管理情绪的科学方法,进一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健康的学习氛围,近日,洛舍镇团委联合镇中心学校、镇社工站开展了“我的情绪我做主”--青少年情绪管理专题讲座,活动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军医--康麒。全体学生认真聆听讲座,积极为心理赋能。

讲座以有趣的表情大师“认识情绪”互动开始,让同学们在一片欢笑声中投入到老师创设的情境之中,对激动、紧张、快乐、烦躁等情绪有了一个直观的体验。以此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正性和负性的两种情绪,并结合生活中的事例来讲述各种情绪的来源,得到了同学们的共鸣,引导同学们初识自身的压力,并让同学们分析了压力的来源及表现。

接着康老师使用多媒体展示、深入浅出的理论知识、现实案例互动等方式,对同学们的压力来源进行了科学的分析,传授了在生活学习中常见的缓解压力的应对措施以及情绪管理的方法与技巧;最后康老师讲述了压力、情绪与身心健康三者之间的关系,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积极做好心理问题的预防、识别与疏导,勇于直面压力与情绪,树立阳光心态,健康生活,快乐学习。同学们现在也积极的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让青少年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不但可以正确认识心理健康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还对压力应对及情绪管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不少减缓心理压力、管理情绪的方式和技巧,有助于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以后生活与学习中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