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吉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六一”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3年6月2日 浏览次数:570

为切实增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引领全县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团安吉县委、安吉县少工委积极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六一”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绿色亚运 让爱传递”集市活动,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钱换物的方式,培养少先队员们爱护环境和勤俭节约的意识。县第二小学开展“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一年级新生“分批入队”仪式,新队员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县第三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80名新队员加入少先队组织,在队旗下庄严宣誓,用实际行动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县第四小学举行一年一度的十好“少年军校”授勋仪式,当天有50名优秀少先队员受此勋章。

各校还组织开展了文艺汇演、跳蚤市场、研学实践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六一”主题活动。通过不同形式,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也增强了少先队员的组织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