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六一萌娃,垃圾分类来走秀
发稿时间:2023年6月2日 浏览次数:554

为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庆祝“六一”儿童节,昨天,昌硕街道团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等组织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 环保童行”的活动。

活动从观看垃圾分类,废物利用的视频开始,广场吉娃们看着自己平时的垃圾在一双双巧手和科技的帮助下,变成了一样样美丽食用的物品和能源。大家好奇又惊喜,感叹科技的发达。接着吉娃们开始将平时生活中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以便回收利用。最后吉娃和父母们通过思考和讨论,开始将自己手上的报纸变废为宝。经过大家的精心设计和制作后,普普通通的报纸变成了一件件别致漂亮的服装。在快乐的音乐播放开始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吉娃们穿上这新颖别致的服装,站在红地毯上,自信地展现自己的风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相关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融文艺表演,才艺展示和环保宣传于一体,让吉娃幼小的心灵里播撒环保的种子,让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绿色文明的生活理念生根发芽,践行垃圾分类,让孩子们成为环保的小小宣讲员,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你我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