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争相学习做雷锋 乐于奉献在滨湖
发稿时间:2024年3月14日 浏览次数:200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滨湖街道团委开展“争相学习雷锋、乐于奉献滨湖”为主题的学雷锋服务系列活动。

上午,滨湖街道团委为小区居民开展“送健康、送爱心、送温暖”主题志愿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公益义诊、禁毒防诈、邪教宣传教育。

医疗服务区,医护志愿者为居民进行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康复理疗、口腔检查等义诊服务,并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日常保健和疾病预防知识,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理发区,志愿者们根据居民需求,耐心细致地为老人居民们理发,在理发师的巧手下,居民们一个个变得精神抖擞、神采奕奕,脸上都洋溢出满意的笑容;宣传区,禁毒社工们正在进行禁毒防诈宣传教育,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摆放禁毒宣传、放诈骗展板等形式,向居民普及禁毒知识及防诈骗安全意识。

下午,滨湖街道团委联合中建二局湖州CBD项目部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与居民面对面心贴心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并送去了米、油等生活必需用品。志愿者还帮助有困难的老人进行扫地、擦桌子等清洁工作,同时还陪伴老人聊天,嘱咐老人们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遇到困难及时向街道、社区反馈,老人们看到家里焕然一新,高兴地连声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需求,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另外,还让辖区内的困难户充分感受到来自街道和社会的温暖,老人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