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兴县煤山镇团委开展“重走旧址路,我为旧址群代言”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4年3月19日 浏览次数:325

近日,煤山镇团委联合长兴县煤山镇槐坎小学少工委,在具有深厚红色历史的方司令谭司令旧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走旧址路,我为旧址群代言”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少先队员们通过亲身体验和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煤山镇东风村团支部志愿者担任讲解员,她热情地引导少先队员们参观旧址,并详细介绍了革命老物件背后的故事。每一件老物件都承载着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历史细节,让少先队员们仿佛置身于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亲身感受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与坚定。

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不仅对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自己是中华儿女的身份感到无比自豪。要将这份红色记忆珍藏在心,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重走旧址路,我为旧址群代言”活动,不仅让大家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和历史责任感。煤山镇团委煤山镇槐坎小学少工委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开展更多富有红色主题的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培养新时代的好少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