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青春守护中国粮,引领节俭新风尚
发稿时间:2024年3月19日 浏览次数:3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节约粮食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辖区青少年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近日,湖州市吴兴区湖东街道团委联合东柿社区团委、月河小学湖东校区、幸福邻里中心在社区幸福学堂开展“青春守护中国粮,引领节俭新风尚”主题团日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活动现场,月河小学青年教师侯老师从粮食的生产过程、生活中的浪费现象、文明用餐小知识等角度展开宣讲,让青少年们认识到粮食来之不易,号召大家勤俭节约,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发起光盘行动倡议,青少年们纷纷加入“光盘”队伍,与家人一起在线上社群进行光盘打卡,将“守护中国粮”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接下来,湖东街道团委将持续推进爱粮节粮宣传工作,让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引领辖区青少年争做文明用餐的倡导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