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细雨润如酥,青团忆民俗
发稿时间:2024年3月19日 浏览次数:20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辖区青少年感受二十四节气的魅力,3月16日,湖州市吴兴区湖东街道团委联合东柿社区团委、月河小学湖东校区、八里店成校和社区幸福邻里中心等联建单位开展“细雨润如酥,青团忆民俗”活动,青享食社团参加。

  活动开始,月河小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春分”节气,让青少年体会传统文化蕴含的中国智慧。随后,老师介绍了春分的习俗及各地的饮食习惯,并邀请孩子们分享关于“春”的诗句,让大家在诗词中进一步了解节气文化。

  江南早春好,又至青团时。到了“识节气,品美食”环节,在老师、青年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青少年们纷纷卷起袖子,摩拳擦掌,开始制作豆沙青团。青少年们认真搓揉面团,细心地包裹馅料,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个个精致小巧的豆沙青团逐渐呈现在大家眼前,它们不仅仅是一种美食,更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