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榜样力量>"湖州市赶超发展青春建功标兵"提名奖


"湖州市赶超发展青春建功标兵"提名奖

潘友国

潘友国,2010年毕业后进入华能长兴电厂。2013年,由他主动牵头成立的QC小组,组织开展了以降低中国首座节能百万燃煤机组脱硫设备用电量为题的QC活动,活动成果显著,每年为电厂节约成本百万元。2014年又全程参与中国首座高效环保超超零界机组的168调试运行,协助单位实现年底双投的目标。2015年,参加提高机组主再热汽温的QC活动,令主再热汽温达到并优于设计值,为单位的节能减排和社会环境保护做出突出的贡献。他的QC课题“提高1号机组再热汽温”让该厂的再热汽温提高了30℃,为该厂节能减排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得“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QC成果发布一等奖”、“浙江省质量协会QC成果发布一等奖”、“全国电力行业协会QC成果发布一等奖”等荣誉。他编写的《660MW机组除氧器水位控制方式逻辑优化》的论文,入选第11届电力工业企业节能减排学术优秀论文(共10名)。

董晶晶

董晶晶,现任艾易集团副总裁。善于学习的她,能从工作中去寻味乐趣,也擅长用自已的实际行为去影响和感染周围的人。她曾成功组建织里童装电商批发商圈项目团队,2014年全年网上销售额突破30亿并获得湖州市商务局平台运营奖励;先后在吴兴及南浔区成功建设20个服务网点,为电商企业及创业青年提供电商配套服务。她还兼任了淘宝大学湖州校区常务副校长,期间总计培训人数超过3000人。今年8月,她挑起埭溪美妆淘宝小镇总负责人的重担,培训孵化创业青年300人次,开店率达到98%,孵化店铺最高单月销售额突破30万元。她用“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谱写了人生的壮丽篇章,先后获得艾易集团年度公司领军人物奖、艾易集团年度最佳贡献奖、艾易集团年度最佳人脉资源奖等荣誉。

盛燕萍

盛燕萍,2013年1月创立德清穗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运营溢色溢香旗舰店、咕咕鲜旗舰店、丰生态农场三家电子商务平台,近三年销售额已突破5000万元。走在农产品电商销售这条艰难道路上,她意识到安全优质新鲜的产品才是留住顾客赢得口碑的关键。她公司的产品,除了自产自制的外,其他上百种产品,都是她自己东奔西走从东北、四川等地精心挑选过来的。她担任了德清青年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担当青年电商的创业导师,协助青年电商创业,开拓其资源。在其带领下,德清青年电子商务协会2014年总年营业额超过4亿元。她本人也先后获得浙江省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浙江省农村青年电商创业导师、湖州市青年创业指导老师等。去年还作为青年代表向国务院汪洋副总理汇报整个德清青年电商工作情况。

贾莹

贾莹,现任湖州市国家税务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是系统内名副其实的“信息尖兵”,先后被评为湖州市国税系统十佳共产党员,全市国税系统“最美国税人”等称号。他善于捕捉问题,开拓思路,针对市局硬件设备老化的问题,组织实施了资源优化整合,每年节省费用28万元;提出用开源软件替代收费软件,节省软件使用费近30余万元;引入帆软开发平台,使开发时间缩短了近一半。他领导技术团队完成的货运发票风险管理平台被省局评为管理创新优秀项目,全省“五证合一”试点工作运维任务和“货运风险预警平台”全省运维任务得到省局通报表扬。他主导开发的“全省国地税联合办证中间平台”,修改、开发代码量近千万字,运行8年来合计接收工商、地税登记、变更信息3500万条,为国地税登记业务的深度融合奠定了扎实的信息基础。营改增工作中,自主开发的预处理程序和CTAIS征管系统接口,顺利实现了39.4万户纯地税户的全量导入。

闻栋

闻栋,湖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他始终秉承着“团结、求实、进取、奉献”的疾控精神,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勇于担当、甘于付出。2010年他参加浙江省对口支援青川县灾后重建工作,得到了青川县卫生局和浙江省援建指挥部的高度肯定。在“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的全脱产培训期间完成的“江苏省某市羊肉交易市场从业人员布鲁氏菌病感染危险因素调查”,被第七届全球Tephinet科学大会录用为口头发言报告。自2012年担任传染病防制科负责人后,急性传染病监测工作连续3年获得省级先进。在2013年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顾不上未满月的女儿,持续加班至凌晨;直面感染风险,深入活禽场所,追溯感染来源,最终赢得了这场战役。他先后获评浙江省第十批对口支援青川县灾后重建医疗卫生队优秀队长、湖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王小飞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青春的真谛在于拼搏,说的就是中铁十六局三公司湖州创业大道跨长湖申线大桥项目经理王小飞。他主持建造的创业大桥,是该公司建设史上的第一座“H”型索塔双索面斜拉桥。在无技术经验可循的情况下,他利用自己丰富的施工技术经验,大胆创新,利用科技增效。在主桥锚跨段施工中,他摒弃了传统的满堂支架法,采用了钻孔桩接临时墩加贝雷少支架支撑法,不仅节约了大量的支撑材料,还节省了150万元支架租赁费。为践行“两山”思想,绿色施工,他在前期钻孔桩施工中,通过方案优化设置了合理的泥浆自循环系统,大大减少了泥浆外运量,还添加了给水循环车辆冲洗装置,确保每台出场车辆不带走泥浆。钻孔桩施工结束后,所有裸露的泥土上撒上草籽,在施工便道两旁种上常青植物,大大提高了工地绿化覆盖率。同时在没有工程预付款的情况下,他向公司申请了启动资金,确保了施工的顺利推进。

汤军

现为安吉县递铺街道办事处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在工作中始终坚持身先士卒,遇到难题迎头上、碰到障碍带头干,为基层水利干部带了好头、树了榜样。身处“两山”重要思想的发源地,他致力于生态水利事业,先后牵头完成浙江省第二批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第二批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等一批重点水利工程项目申报;负责鲁家山区小流域农业生态工程、城东及城西片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试点工程等一批重点水利工程的建设管理;主持编制了《安吉县美丽乡村水利专项建设规划》等一批水利重点规划。由他负责的《植物措施在“万里清水河道建设”的应用研究》、《农村河道生态建设技术集成与示范》两个课题曾获得浙江省水利科技创新奖一等奖。他也先后荣获湖州市三农优秀水利工作者、安吉县十佳部门“好口碑干部”、2012年度县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刘飞

自2011年进入天能电池集团有限公司以来,致力于环保管理、工程设计、安全规划、设备优化等方面的开拓创新,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建立了符合公司实际的污水处理、中水回用、废气治理、固废管理标准化台账;优化改造了废气治理、废水处理、中水回用、应急响应,和磨耳机、对称片机、、、包片机及工作台等设施设备,减少了风险的发生。他对公司消防管网、安全布局进行重新调整,加强应急小分队管理,形成安全硬软件建设,确保安生生产的有序进行。他还积极参与公司科技创新,申报重金属污染防治、高风险污染物消减专项资金2项,同时为公司荣获中国制造业500强、浙江省制造业百强企业、浙江省高新技术百强企业、浙江省绿色企业、行业清洁生产友好型企业等荣誉称号发挥重要作用。他先后荣获天能电池集团有限公司年度先进个人、湖州市“青春治水金点子”二等奖,带领班组荣获长兴县工人先锋号、全国班组安全标准化建设示范班组等荣誉。

张建平

2009年创办浙江张老汉生态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他利用在大学期间学到的现代营销知识帮助老百姓扩大销路,让当地养殖参股成为股东,采取“公司+基地+农户+专卖店”的帮扶项目,并在县城设立生态鳖专卖店帮助当地养殖户销售生态鳖。经过公司统一商标、统一包装、统一推介销售等一系列的现代营销手段,成功的打开了市场。2013年先后帮助销售生态鳖20000余只,给当地养殖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目前,其公司已获得国家无公害产品和无公害产地两项认证,成为长兴县无公害养殖中华鳖树立了示范样板。公司成功培育了太湖花鳖苗种,解决了我市中华鳖品种繁杂、种质退化的问题。承担的市级科技项目《有机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为我市树立了有机鳖生产的示范样板,促进了中华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他被评为长兴县“十佳青年创业新星”、湖州市“十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浙江省科技示范户”等称号,其公司也成为市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省农业科技企业,在当地展现出强劲的产业带动作用。

周继姣

现任湖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她创建了第一个环卫QQ工作群、第一个环卫微信公众平台、第一个微信工作交流群,并开通了湖州环卫第一个政务微博,不仅提高了工作动态传递效率,还畅通了对外沟通交流渠道。筹建环卫服务中心,与同市图书馆合作建立“爱书吧”,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以生态绿色为主基调,打造环卫新形象。组织举办“邮爱心”——环卫工人休息站揭幕、“最美环卫人”主题演讲比赛、“夏日送清凉”、“敬卫行动”等社会互动活动,让默默无闻的环卫人及环卫工作为更多人所感知。她带领青年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当好文明服务的宣传员和引导员,同时积极推广垃圾分类,推动低价值物品回收;还创立了“快乐大姐——平安志愿者马路天使分队”,为平安湖州保驾护航。由于其出色的表现,她先后获得湖州市环卫处先进工作者和湖州市建设系统敬业为民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