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
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开幕
发稿时间:2019年6月5日 浏览次数:10739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于6月5日上午在湖州大剧院顺利开幕。市委书记马晓晖亲切寄语。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宣布开幕。市领导胡菁菁、杨建新、徐仲仪、蒋伟峰和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等出席。团省委、省少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及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历届市少工委领导以及来自全市各地的市六少代表等800余人参会。
  市委书记马晓晖亲切寄语全市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既是全市少先队组织的一次盛会,也是全市少年儿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谨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诚挚的问候!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谆谆教导,牢记“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铮铮誓言,珍惜美好年华、树立远大志向、砥砺优秀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在星星火炬照耀下,努力成长为报效祖国、建设湖州、服务社会的栋梁之才。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儿工作者要忠于职守、倾情奉献,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不断谱写湖州少先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市第五次少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用崇高的理想引领少年儿童,用科学的知识教育少年儿童,用生动的实践锻炼少年儿童,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红领巾寻访”等系列活动,为推动少先队各项事业发展、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少先队员代表和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表示祝愿,向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儿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少先队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希望,全市少年儿童坚定信念,成为紧跟党走、心中有梦的新时代少年;刻苦学习,成为勤学善思、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少年;修身立德,成为品行高尚、崇德向善的新时代少年;锤炼意志,成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钱市长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民族兴旺发达、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发扬光荣传统,在思想上、组织上、队伍上带好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少先队组织、辅导员和少儿工作者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好、教育好、呵护好少年儿童,让他们尽情享受爱的阳光、知识的雨露和成长的快乐。相关部门、学校和社会各界要牢固确立“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要求,从细从实做好相关工作,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切实解决事关少年儿童在教育、成长、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帮助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希望少先队员们要牢记习爷爷嘱托,长大后成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辅导员老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们努力成为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路人、健康成长的好伙伴;希望湖州各级少先队组织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希望湖州各级团组织努力为少先队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开幕式前,全市一年级学生代表举行了入队仪式,市领导和团省委领导亲切接见了“新时代好少年”“两山追梦好少年”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