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
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发稿时间:2019年6月7日 浏览次数:12193

  6月6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少工委成员。市委副书记陈浩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陈浩指出,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少先队员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强健身体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少先队工作者担负着培育、教育少年儿童的重任,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继续发扬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把广大少年儿童当成自己的孩子,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学业上的困惑和成长中的烦恼;少先队组织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接班人和预备队的光荣使命,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扎实开展组织教育、自我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作风建设和机制建设,不断焕发湖州少先队的生机活力。
  陈浩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少年儿童工作中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少工委的作用,着力为我市少先队工作创造更为良好的条件;各级群团组织要进一步发扬“全团带队”的优良传统,带领少先队开展各项工作,活跃少先队力量;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总体规划,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为少年儿童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共同营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会上还聘任了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校外总辅导员和荣誉总辅导员,成立了湖州市红领巾学院消防救援分院、航空航天分院、国网电力分院、广播电视分院、金融理财分院、烘培文创分院、乡村振兴分院、地理信息分院、红色传承分院、“两山”生态分院等十大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