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工作动态】湖委发〔2017〕26号中 共 湖 州 市 委关于建设清廉湖州的实施意见(2017年11月10日)
发稿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12600

中 共 湖 州 市 委

关于建设清廉湖州的实施意见

(2017年11月1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建设清廉浙江的决策部署,结合湖州实际,现就建设清廉湖州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四新”主题实践,以优化政治生态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根本,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加强纪律建设为保障,以“制度+文化”为支撑,统筹推进清廉湖州建设,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推动清廉元素向各个领域和层面渗透、向广大社会成员拓展,促进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着力打造湖州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二、总体目标

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到2020年,全市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的制度持续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有效构筑,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到2025年,清廉湖州建设的制度机制基本完善,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清廉思想文化深入人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交相辉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局面日益巩固深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

三、基本原则

  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领导具体贯彻到清廉湖州建设的全过程,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清廉湖州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

  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将清廉湖州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贯穿于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各个方面,做到思路同步谋划、任务同步部署、政策同步制定、举措同步落实,务求更好地发挥服务、保障和促进作用,确保清廉湖州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与各项改革措施融会贯通。

  突出为民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穿于清廉湖州建设的各个环节,深入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切实发挥人民主体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进清廉湖州建设,推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入心入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同感,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