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党风廉政>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召开“五看五查”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7年8月7日 浏览次数:5962

 自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以来,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工作部署以及团市委机关党总支安排,8月4日,团市委机关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由团市委机关党支部书记陆恒主持,团市委党组书记王剑峰及其他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使党员更加明确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目的和意义。

  会上,团市委机关党支部书记陆恒同志代表党支部做了对照检查和带头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就自身在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工作作风、组织观念、责任担当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对陆恒同志在“四个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坦诚的批评建议,随后每个参会党员逐个开展自我批评以及相互批评。整个组织生活会,大家直面问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不足,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会场气氛活泼又严肃。每位党员现场认真填写了《支部党员民主测评表》。

 陆恒同志最后进行总结:这次组织生活会我们坚持了高标准严要求,互评中大家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意见,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下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教育管理,落实廉政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好团市委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导的路子走下去,奋力夺取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新胜利做贡献。

 会后,团市委机关支部将按照市委扎实推进“新标杆新业绩新形象新征程”主题实践部署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整改落实。党支部也将适时公布民主评议结果,对一致公认表现优异党员进行表彰,合格党员给予肯定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