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党风廉政>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团市委召开机关党建述职考核会议暨落实路长制工作部署会
发稿时间:2017年12月27日 浏览次数:6186

         12月27日,团市委召开机关党建述职考核会议暨落实路长制工作部署会。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王剑峰、团市委机关党总支委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杨国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听取团市委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并进行评议。在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党总支书记的述职情况后,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王剑峰指出,召开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对于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强化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这次述职会回顾总结了全年机关党建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做好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他指出要在成绩中找差距。目前机关党建工作有几个突出特点:一是全体党员更加自觉、自信、自律;二是活动载体更加新颖、务实、丰富;三是组织建设更加规范、有序、坚强。与此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例如部分党员党性不强、活动品牌化程度不高、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不足、工作影响力不大等。

  

        对今后的机关党建工作,王书记强调要在重点中求突破。要更加注重信仰和思想的力量;更加注重舆论和榜样的力量;更加注重规矩和执行的力量;更加注重团队和创新的力量,努力把不可能转化为可能、把不行转化为可行、转小胜为大胜。要以此次党建述职评议为契机,在落实中强担当。在牵头抓总上“一位书记就是一面旗帜”,全面提升履职力;在组织建设上“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面提升战斗力;在作用发挥上“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榜样”,全面提升示范力。

  

        会上,与会党员对机关党建以及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会议第二阶段召开落实路长制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市政府有关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团市委机关党总支党员全员参与以及分工安排提出细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