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党风廉政>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团市委机关党总支组织支委委员、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稿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6248

       为了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28日,团市委机关党总支组织支委委员、党员干部踏上红色之旅,前往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之一的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在团市委机关党总支书记杨国志的组织带领下,支委委员以及党员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是一部波澜壮阔中国革命史,整个展览在参观者面前展开了我党从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90多年战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向参观者们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进行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现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进行的建设奋斗史。同志们认真地阅读《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篇章,穿行在纪念馆中一至三层,观看了历史资料图片,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建党历史。通过这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历史场景,使大家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历年来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参观了纪念馆后,党员们又坐船参观了南湖湖心岛,瞻仰“一大”红船遗址。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后因受到法租界巡捕的干扰而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进行。“一大”在南湖的续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第一届中央局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史册的名字——红船。从此,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使中国的革命面貌焕然一新。

  

  经过这次参观学习,团市委机关党总支委员以及党员认真回顾了建党发展历程,受到了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在身心上进行了新的洗礼,使大家增强了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好本职工作的源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持之以恒,扎实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以指导,抓好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共青团(青年)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