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工作动态】 湖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向团市委党组反馈 第一轮巡回驻点监督情况
发稿时间:2018年6月14日 浏览次数:11865

       根据年度巡回驻点监督工作安排,6月1日下午,湖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向团市委党组反馈第一轮巡回驻点监督情况。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晖代表纪检监察组向团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王剑峰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赵晖同志代表纪检组提出了两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抓党建是最大政绩”要求,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加强对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指导。二是深入学习落实中央群团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担当。突出共青团的政治组织属性,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体性。

王剑峰同志表示,纪检组的反馈意见指出了团市委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党组及领导班子将认真整改、抓好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好“抓党建是最大政绩”,进一步加强对下属单位党建工作的指导;二是聚焦重点、精心部署,按照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按照纪检组指出的不足,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把巡回驻点监督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六届省运会志愿服务、参与湖州中心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5月7日至5月11日,湖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晖一行到团市委开展2018年第一轮巡回驻点监督。此轮监督主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纪检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谈心谈话、实地察看、走访询问的方式,重点围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对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党内政治生态情况等四大类17个方面的内容开展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纪检组还深入下属湖州市少年宫与单位负责人及中层骨干进行集体谈话;走访了浙江庆渔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州机床厂了解青年创业和团建工作情况。

纪检组一行在浙江庆渔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项目并向项目负责人了解团市委服务基层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