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党风廉政>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团市委机关党支部集体政治生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9年7月1日 浏览次数:11474

  7月1日,迎来了伟大的党98周岁的生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隆重集会,举行集体政治生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举行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并举行集体“政治生日”仪式,就是希望通过这种简朴、清新、庄重的方式,不断唤醒机关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醒机关党员始终不忘入党初心,坚定政治定力,筑牢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拥护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议,执行党的决定,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须臾不可忘记,时刻不能偏离。

  会议第二阶段,根据中组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以及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通知精神,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通过学习,使党员更加明确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目的和意义。

  通过组织生活会,党员们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体现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团市委领导班子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带头谈心谈话,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组织生活会,大家直面问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不足,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会场气氛活泼又严肃。每位党员现场认真填写了《支部党员民主测评表》。